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工讀小故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工讀小故事

尚禮社區照顧中心及玫瑰園參與慶寶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透過慶寶勤勞基金會媒合熱血大學生加入。

謝謝翊瑄及予心這二個月陪伴憨兒們運動、休閒及協助中心相關行政事務,讓中心的運作更順暢唷!



工讀機構: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社區照護中心玫瑰園

工讀時間:109年10月-110年1月

工讀生:方予心

*工作心得感想

    首先,謝謝慶寶勤勞基金會這學期提供的工讀機會,讓我能再次的到機構中一邊學習一邊工讀;另外也很謝謝喜憨兒玫瑰園再次提供我此次工讀的機會。

    延續暑期工讀之後,我很開心能夠繼續在熟悉的環境中工讀,還能聽到每一位服務對象在早上朝氣蓬勃的與我打招呼,儘管機構內的氛圍都和暑假工讀時一樣融洽,但每一次前去工讀時我都能有不同的收穫,像是體適能活動,透過專業團隊的合作由機構教保員與治療師用心討論與規劃,考量到服務對象的個別需求,也因此每階段的活動內容都不太一樣,例如體適能活動加入了彈力帶課程,藉由帶有彈力的帶子,增加運動時的阻力和張力變化來鍛鍊全身,提升服務對象達到有效且適切的肌肉訓練。手工藝活動則會配合節慶活動來製作並與服務對象討論做為空間的佈置等;而我也在陪同參與活動時,學習如何與不同的服務對象互動,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的需求嘗試進行個別化調整策略,從中學習到了平時在學校裡接觸不到的實務技巧,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實務經驗。

    在玫瑰園工讀的期間中,我從每一位工作人員身上都學習到了許多精神,不管是主任、督導或者是社工與教保員,都會想盡辦法給予服務對象最好的支持以及專業的服務,從訂定個別支持計畫、考量服務對象參與活動的想望、空間規劃以及輔具需求,都能看到每一位工作人員所貫徹的專業信念;而親師互動的部分也有提供多元溝通管道,如:聯絡簿、電話、面談以及通訊軟體等,或竭力邀請家長參與服務對象的各項活動,如機構內辦理的親子活動以及家長會等,緊密聯繫了多方面的互動關係。每一位工作人員在服務項目之中投入了很多心力以及熱忱,這樣的精神以及實踐態度是我覺得值得仿效與學習的部分,同時也期許自己在往後從事相關工作時,也能拿出這樣的服務精神。

工讀機構:高雄市尚禮社區照顧中心

工讀時間:109年10月-110年1月

工讀生:李翊瑄

工作心得感想:

首先,很高興可以再次得到此次的工讀機會,很感謝慶寶勤勞基金會提供了這麼棒的機會,讓大專生們可以邊工讀邊學習;另外,也很感謝我所工讀的機構高雄尚禮社區照顧中心,讓我可以在工讀期間有所收穫。

    之前我已經有參與過暑期的工讀計畫,這次則是第一次申請學期的工讀計畫,然而我覺得這次的工讀經驗依然讓我從中有所學習,像是在工讀期間參與到機構的許多活動與課程,例如:體能闖關課程、烘焙課程、園藝課程以及戶外活動等等,機構老師們總是很用心的準備多元課程與體驗,讓服務對象可以盡可能地參與各種活動,得到不一樣的經驗與訓練,然而我在陪同服務對象的過程之中,每一次也都學習著怎麼與不同的服務對象互動,針對每位服務對象使用不同的技巧以及策略,或是如何進行個別調整等等,這對於就讀特教系的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實務經驗,而這也與我在學校學習到的書本理論或是實習經驗很不同,因此,在工讀的這段時間,還讓我接觸到了很不一樣的領域和面向。

在機構工讀的這一段期間之中,我在老師們身上都得到許多很值得我多加仿效與學習的精神,像是老師們在面對服務對象時,很清楚掌握每位服務對象的狀況與能力,為他們擬訂個別的支持計畫以及目標,也會給予他們不同的教學策略、評估、要求以及調整模式等,因此,看到老師們在「個別化」這一個部份真的做得很完善,另外,在親師互動方面的聯繫與溝通也很密切,除了透過聯絡簿、面談、通訊軟體外,也會定期舉辦家長會、親子活動、親職講座等,使得服務對象與家長與教師與機構,達成了多面向的互動關係,而在這之中也時常看見老師們總是投入很多的心力與熱忱在進行付出以及努力,因此這個部分也是我在工讀期間有所收穫及習得的服務精神和態度。

工讀生方心予工讀照片
上一則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慶寶勤勞基金會攜... 日立慈善盃持續捐款助憨兒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