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用創意做公益 職務再設計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用創意做公益 職務再設計


不論在庇護工場或是烘焙餐廳裡工作的憨兒,都會因為障別與生理上的現實條件而受限,為了開展孩子更加寬廣的職涯視野,在訓練場域裡的每位老師,無不絞盡腦汁,規劃出詳盡的課程與職務再設計,希望成為最有力的翅膀,讓憨兒乘著希望翱翔。

 今年度由勞委會職訓局主辦的第三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喜憨兒基金會在「學習障礙組」共有三個獎項入圍。新竹建中店以謝曉雯店長推出的「今天你要選哪一道?!」與玉萍老師的「算零錢板」雙料入圍。還有來自高雄的喜憨兒創作料理也以「憨兒當家 創意料理系統」首次搶進決審之列,老師們的熬夜研究獲得肯定,也激勵著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

 心智障礙的孩子,或許能力不如一般人,或許反應較遲鈍、肢體不方便,但總有比大家更強烈的學習心。基金會在高雄、新竹、台北提供實際工作職場,作為照顧服務及庇護性就業之工作場所,憨兒不但是做餐師傅也是送餐服務生,因此為顧及準確度,所有機具及設備均要加上適當輔助,從特製的蒸爐、出餐流程到計帳算錢,以點成線,成為職務再設計的系統,這些為憨兒特製的輔具,幫助憨兒精確的完成工作,讓心智障礙者克服學習低潮與障礙,展現生命的價值!

上一則 憨兒入選第一屆呱呱盃兒童塗鴉比賽 喜憨兒天鵝堡年度藝文活動-童謠滾...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