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時尚品牌Fossil捐包裝機 助憨兒一臂之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時尚品牌Fossil捐包裝機 助憨兒一臂之力

fossil


愛心企業Fossil 4月23日特別南下參觀獲得ISO22000與HACCP認證的高雄庇護工場,更與憨兒阿娥、小中一起體驗包裝區的工作。因工場原有的包裝機過於老舊且不堪維修,故障時總讓中斷學習的憨兒們十分沮喪。時尚品牌Fossil(香港商富思(股)公司台灣分公司,以下簡稱Fossil)獲悉基金會的需要,特別捐款贊助全新包裝機,成為憨兒工作中的好幫手。

29歲的阿娥主責庇護工場包裝區的工作,麵包、餅乾或複雜的餐盒組裝都難不倒她,其實四年前在阿娥剛來到工場上班時,既不識字也沒有數字概念,但勤奮學習的她在每天下班前,都要老師「出功課」,讓智能障礙中度的她回家一筆一劃學認字,才會心滿意足的踩著腳踏車回家。基金會的庇護工場就是協助像阿娥這樣心智障礙者,教導工作技能與輔導就業,最終能夠自立更生。

長期關注喜憨兒的時尚品牌Fossil,不僅在2014年捐款贊助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服務計劃,同時發動多場志工活動,以行動陪伴喜憨兒。今年在台灣分公司的協助下,喜憨兒基金會通過全球Fossil集團的認可,捐款4萬美金幫助高雄工場添購西點包裝機,讓訓練結合精準的輔具,使憨兒的學習與工作更有效率。

喜憨兒基金會公共事務處胡玉芳處長說明:工場餅乾包裝機已使用十多年,因為經常故障,憨兒在操作上難以標準化,不僅造成訓練障礙,學習效果也大打折扣,這次特別感謝Fossil的支持,幫助憨兒克服難關並提高產能。Fossil營運副總簡逸騏也表示:希望透過志工活動及輔具設備的捐助,讓愛心行動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未來Fossil也將深耕公益,幫助這群憨兒天使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上一則 當憨兒遇上烏克麗麗 身心障礙者醫療與照顧國際研討會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