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基金會邀英國與澳洲專家 研討身障者醫療與照顧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基金會邀英國與澳洲專家 研討身障者醫療與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邀英國與澳洲專家  研討身障者醫療與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6月4日及5日與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系,舉辦「2015年健康醫療、安心照顧—身心障礙者醫療與照顧國際研討會」。除了國內專家進行專題演講,以及社福團體進行實務分享,還特地遠從英國,邀請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同時也是國際抗癲癇聯盟(ILAE) 智能障礙癲癇工作小組總召集人Michael Patrick Kerr教授,針對「滿足障礙者老化的健康需求」以及「降低癲癇對智能障礙者的影響」兩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說。Michael Patrick Kerr教授表示:「要滿足障礙者老年的健康需求必須從童年就開始關注,每年接受健康檢查,對用藥謹慎避免併發症,並擁有跨領域整合專業團隊做為後盾,及早規劃一切。

第二天的會議主題著重在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並特別邀請澳洲雪梨大學(Sydney University)障礙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世界衛生組織衛生人力發展合作中心康復與長期照顧主任的Gwynnyth Llewellyn教授,演說「家庭與障礙」以及「發展性障礙者成為父母後對子女的教養」兩個主題。Gwynnyth教授除了從家庭資源和社會條件等面向,來說明家裡有身心障礙子女對其家庭生活的影響外,也從人權的觀點,來說明障礙兒童和青少年的社會融合以及參與。她並於現場探討,社會或政府應該如何做,才能給予障礙者本身在教養子女上最佳的支持。

本研討會在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社會局葉欣雅主秘以及高醫大學劉景寬校長的主持下,共進行九場專題演講及兩場實務分享。本研討會有100多位來自政府單位、社會福利團體、醫療院所等相關人員與會,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醫療和照顧議題的關注。

上一則 送愛有遠見,聰明做公益 2015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 東台北熱烈響...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