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非營利組織團體獎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非營利組織團體獎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非營利組織團體獎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非營利組織團體獎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非營利組織團體獎

喜憨兒基金會日前獲頒台灣人力資源領域首屈一指的尊榮獎項「國家人才發展獎」,由得獎主題「憨兒狀元計劃」中的憨兒們親自領獎。人才獎主辦單位表示,基金會勝出的關鍵是「創新的價值」,把心智障礙者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改造心智障礙者的生命也改變他們的價值。溫馨自立的形象,在台灣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喜憨兒烘焙事業更成為台灣社會企業之重要典範。

喜憨兒蕭淑珍董事長表示,基金會人才發展系統的運作,皆對應基金會之原始初衷,協助憨兒從被服務者成為提供服務者。不僅提供憨兒學習之場所與機會,更協助憨兒考取國家級證照,無非是希望他們能夠透過證照肯定自我,未來也能成為外出找工作的加分利器。截至2016年底,基金會三區憨兒共計有89張專業證照。

在考照的部份,因多數憨兒識字能力較弱,所以採取更活化的方式來進行教學,如將考題以錄音的方式來設計,除了解決閱讀方面的問題,也讓平常喜歡以隨身聽聽音樂的憨兒能在生活中複習考題的內容。而在工作培訓方面,透過職務再設計加上輔具的方式,如利用顏色、形狀幫助憨兒辨識物料或產品,採用附圖說明來幫助他們使用機具或用品;加上去除整個工作中特別困難的項目,來減低憨兒們工作上之不便,更能發揮他們的功能,提升工作成就與產能。

今年32歲,擔任烘焙小師傅達十年的憨兒家昂,他憑著認真學習的工作態度,從包裝員晉升到西點助手。也因這份堅持及努力,2013年取得西點蛋糕丙級技術士証照,並於2014年獲得衛生福利部頒發第18屆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訓練之宗旨向來是給釣竿而不只給魚餌,透過完善的教育訓練我們已有多個成功案例,未來將提供更多協助予憨兒們。

上一則 翰品喜迎五週年,同心送愛到部落 侯佩岑攜手20萬憨兒家庭 有笑有淚呼籲一...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