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社福機構工讀計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社福機構工讀計畫」

社區照顧中心參與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透過勤勞基金會媒合熱血大學生加入。

謝謝翊瑄這二個月陪伴尚禮中心的憨兒們運動、休閒及協助中心相關行政事務,讓中心的運作更順暢唷!

工讀機構:高雄市尚禮社區照顧中心

工讀日期:108年07月~108年08月
工讀生:李翊瑄
工讀心得分享:
    一剛開始會想要申請暑期工讀的機會,是為了想要好好的充實暑假生活,而自己本身是特教系的學生,因此也希望藉這個機會有更多實際與身障者們接觸的經驗,多多提升自己的知能以及技能,然而在這兩個月暑期工讀時間結束以後,我發現我得到了一個很充實的暑假,除此之外,得到的收穫更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從七月進到機構服務時,剛開始對環境、課程以及服務對象比較不熟悉,因此有些時候會比較不知道該怎麼跟服務對象相處,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他們,但是主任、社工以及老師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告訴我班級的運作模式、服務對象個別特殊的地方、生活習慣或是有哪些需要多加去注意的細節等等,因此,讓我很快速地便可以熟悉和適應整個新環境,更加地認識服務對象,並且也掌握住了一些技巧和技能,久而久之,我發現我在協助服務對象的過程中,更加的得心應手,也更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處理學員們的問題,除此之外,自己反而學習到了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以及從學校得不到的能力。

    然而在機構的這段期間,我也參與了很多的活動以及課程,像是體能活動、烘焙課程、藝術課程、戶外活動、社區適應、自我倡議等等,我從中得到了很多的感動以及啟發:就算這些服務對象比較特別、比較不一樣,但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有機會去接觸各種事物,也有權利自己做決定,更有能力去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而在這當中,讓我更加敬佩的就是機構裡的主任、社工和老師們,他們總是盡心盡力地為服務對象安排各種活動和課程、努力地豐富他們生活中的經驗、不斷地教導他們生活上的技能,要做到這些是需要多大的耐心以及毅力才能完成的啊?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當中,我得到了滿滿的經驗以及回憶;在和服務對象相處的過程,我提升了特教的知能、技能,從他們身上還看見了進步的感動,此外,在師長們的身上,還看到了滿滿的熱情和溫暖,因此,我很感謝勤勞基金會還有主任願意給我這個工讀的機會,也很謝謝機構中所有師長們對我的教導和照顧,希望未來我也可以當一個散發溫暖並且樂於幫助別人的人。

尚禮社區照顧中心參與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1尚禮社區照顧中心參與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2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

勤勞基金會官網: www.prodiligence.org.tw

勤勞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diligencefoundation/
上一則 重回高峰,轉動世界善的力量 憨兒土城餐坊的總統午茶約會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