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暑期工讀心得~方予心@玫瑰園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暑期工讀心得~方予心@玫瑰園

*標題

暑期工讀心得

工讀機構: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社區照護中心玫瑰園

工讀生:方予心

工讀時間:109/7/1-109/8/31

*工作心得感想

今年暑假我很榮幸能夠在慶寶勤勞基金會的工讀計畫中,申請到玫瑰園工讀的機會。剛報到的時候心情很緊張,但督導及教保員們都很熱心的跟我介紹工作環境以及工作內容,在入班協助時也不厭其煩地告訴我許多注意事項,例如每位服務對象的個性與特質、彼此之間的距離拿捏以及個別需求等,這些瑣碎卻重要的事項在我慢慢熟悉之後逐漸能夠抓到訣竅,不僅是對於整個機構運作的模式,或者是各項活動間的流程,更是能知道如何與服務對象聊天及溝通。

除此之外,機構也會安排許多活動讓服務對象參與,包含體適能活動、手工藝課程、每月一次的自主會議以及戶外活動,所幸在暑假期間疫情有大幅減緩,使我能夠有更多機會一同參與到這些活動,也讓我更深入去了解到籌備一項活動是需要很多的資源以及人力的整合,包括事前準備以及事後檢討的部分,才能夠支持服務對象參與活動的機會。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每一天早上服務對象朝氣蓬勃與我打招呼的樣子,因此機構內總是充滿著溫暖、融洽的氣氛,而在這樣溫馨的氣氛下,短短兩個月的工讀時間也很快就過完了,玫瑰園的服務對象帶給我許多歡笑及溫暖,同時我也從工作人員身上學到了處理事情該具備的態度以及技巧,同時檢視自己的不足並將這些經驗化為日後養分!

*所得之工作概念及精神

細心、觀察、耐心陪伴、終生教育、自我決策、自我倡議。

來到玫瑰園之後,我體會到最特別的概念為自我倡議,從小事中盡可能地讓服務對象們做自我決定,更安排自主會議的時間讓大家一同討論各項事宜,服務對象也能透過這樣的機會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想法以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而細心觀察、耐心陪伴是每一位工作人員身上所具備的態度,就算是日復一日的清潔工作中也能看到工作人員不厭其煩地加以支持;外出活動時也細心的規劃路線、確保服務對象的人數及安全。在這兩個月最大的收穫是讓我了解終身教育的重要性,服務對象來到機構中不僅是能維持日常生活的功能,更能參與到許多去社區適應及外出活動的機會,而背後目的則是希望每一位服務對象都能夠培養生活能力及參與社會,而我認為這是對於服務對象很重要的部分,同時很開心來到這邊能夠學習到開放支持的工作價值及精神!
 

感謝慶寶勤勞基金會讓我工讀之餘,還能收穫滿滿,並學習社會服務重要的價值觀及精神,很得很有意義。
陪伴維護安全-體適能跑步機體適能伸展活動
防颱準備

上一則 暑期工讀心得~李翊瑄@尚禮照顧中心 全能天后楊丞琳 出席喜憨兒記者會宣傳中秋...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