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新聞網】疫情衝擊端午 新北庇護工場收入銳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新聞網】疫情衝擊端午 新北庇護工場收入銳減


本土疫情爆發,新北市27間庇護工場訂單銳減,餐飲業門市業績直接掛零,多數身障員工被要求分組上班或帶薪輪休。(新北市勞工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本土疫情嚴峻,身心障礙者工作的庇護工場大受影響。新北市27家庇護工場自5月中旬以來訂單銳減,經營餐飲的工坊更是「業績掛零」;園藝、烘焙等項目的工坊也表示,企業、公家單位的端午活動陸續取消,更是雪上加霜。

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糕菲膳工坊表示,上月15日傳出店面周邊有確診者,生意自此急轉直下,最近更是營業額掛蛋,只好請身障員工返家休息,只留1、2位就服員在店內。

此外,往年端午節慶活動都會邀請身障單位義賣,每日營業額可達上萬元,但現在活動皆取消,根本沒有額外收入。

大安庇護農場主任竺士偉表示,疫情影響實施減班,每天不到3分之1的人力,許多跨縣市的園藝工程紛紛取消,上個月幾乎沒接到訂單。

喜憨兒基金會總公益行銷部總監胡玉芳表示,雙北宣布三級警戒後,基金會捐款已腰斬,期間營收最大宗的喜餅、公家機關會議點心等訂單都紛紛取消,營業損失超過百萬元。

胡玉芳表示,庇護工場生意受創嚴重,除了希望政府針對營業項目多元補貼,最重要的是讓身障者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因為工場內有許多缺乏自我保護意識的員工,現階段雖能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但疫情若要打長期戰,身障員工還是須與人接觸交流,不可能完全封閉在家中。

勞工局表示,目前有將近8成的庇護工場採取讓庇護員工分組上班或帶薪輪休,僅留專業人員在場內處理訂單作業,避免身障者在通勤途中感染。

5月中旬後庇護工場營運確實受到衝擊,目前勞動部勞動發展署紓困4.0已將庇護工場租金納入補貼,預計提供每月4萬元、最長6個月的補助,至於人事費等其餘的事項,仍待中央規畫,地方也會積極爭取。

上一則 【鮮週報】喜憨兒創作料理餐廳推5款日式餐... 【ETtoday新聞雲】克蘭詩品牌公益月...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