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台灣好報】線上支持到府服務 防疫喜憨兒不中斷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好報】線上支持到府服務 防疫喜憨兒不中斷


2021年五月COVID-19疫情再起,為了降低身心障礙者和長輩的感染風險,於五月中宣布暫停所有日間照顧服務。喜憨兒基金會在高雄市設有身障日間服務據點9處及老人社區據點1處,共有超過160名服務對象,其照顧壓力全部回到了家庭,但當照顧者們必須照常上班工作時,就必須有人來協助支援孩子或長輩的生活。

服務對象暫別日照中心後,讓人憂心的是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穩定作息因居家防疫而有所影響,於是社工與教保員特別設計了視訊課程,另配合每日電訪掌握服務對象狀態,讓服務與關懷持續進行。先和服務對象聊聊天,再開始上午的保健課程,教保員拿著齒模教服務對象在鏡頭前跟著刷牙,保持口腔衛生。下午可以輕鬆一下來份下午茶,特別設計親子DIY課程來教做水果優格,除了讓憨兒們的居家防疫生活充實又規律,更可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

雖然學校和日間服務暫停,喜憨兒臨短托服務並沒有中斷,臨托員不畏疫情險峻,不間斷地至身障者的家裡協助生活安全照顧。單親的小慧媽媽帶著兩個就讀國中的身障兒子一起生活,全國停課後,因為需要薪水養家、又不符合防疫照顧假資格,便請臨托服務員到府陪伴孩子。臨托員陪著兩兄弟線上學習、準備餐食,讓小慧媽媽無後顧之憂的上班,也讓家庭持續穩定的運作。

拄拐杖但無法長距離行動的阿德阿公,兒女每天正常上班,他不會打電話找人聊天排解寂寞,只能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到睡著,社交生活全面停擺,更糟糕的是,長照站停課期間沒有人可以幫他準備午餐。這個時候喜憨兒巷弄長照站的社工,會每天幫阿公送午餐,讓阿德阿公不用擔心餓肚子,同時也會透過電話跟其他長輩們問安關懷。

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表示,疫情造成社會緊張,家庭的照顧問題也隨之而生,喜憨兒的專業服務團隊改變服務型態但服務仍不中斷,在緊張的社會氛圍下,成為身障家庭堅實的後盾。



上一則 【台灣新生報】齊心抗疫 喜憨兒線上支持暨... 【經濟日報】鋒裕匯理投信2周年 做慈善落...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