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焦點時報】減重持續改善 喜憨兒健康照護服務有成效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焦點時報】減重持續改善 喜憨兒健康照護服務有成效


憨兒的心智發展遲緩,但身體老化的速度卻特別快,為延緩憨兒的身體老化並促進其功能,喜憨兒基金會在2012年成立健康中心。中心內部設施包括多功能教室、體適能教室,前者提供精細動作訓練以及體感遊戲訓練;後者提供體適能評估,感覺統合訓練等服務。備有懸吊鞦韆座椅、健身器材跑步機、健身車等設備。除了增加體適能,更重要的是監測體能狀況,避免憨兒在職場工作時反應不及或是跌倒。

在喜憨兒創作料理工作8年的小雯,是個心思細膩,觀察力很強的孩子,細心謹慎的她心中常充滿著許多疑問,導致進行煮物工作時速度比一般同事慢了許多。小雯自己也察覺到了這點,甚至主動詢問該怎麼樣讓自己進步。就服員透過專用輔具與計時器來幫助小雯,小雯順利掌握工作應有的節奏。

今年職重組希望將能力不錯的小雯轉介至一般職場,但小雯在工作時動作緩慢不敏捷,原因出在小雯的體型。身高168公分,體重133公斤的小雯,明顯超標的體重,讓她在工作中無法久站,對於蹲下來清潔,拿取細小的物品,都是一大挑戰。治療師對小雯說,「要不要來健康中心走走跑步機?讓我們來提升體力,如果身形也變瘦的話,工作起來也會比較輕鬆。」

小雯先從每周快走跑步機30分鐘開始,每次使用時間、速率、坡度,治療師都詳加的記錄;加上飲食習慣的調整與控制,半年的時間,小雯減重了5公斤,跑步機快走的坡度和速率,也都有三成以上的進步。只要小雯繼續努力,體重跟體型將可持續改善,動作敏捷後轉介至一般職場就能更順利。


還有,中正站的阿文肢體退化快速已不太靈活,治療師利用太極球刺激其視覺感官,增進眼球追視能力,帶動全身肢體律動,提升專注力,活化肌肉發展增進反應力。另一位豪豪因小時候腳受過傷,導致膝蓋無法彎曲蹲下。但經過一年多的個別復健訓練,下肢靈活度增加,目前已能順利蹲下。健康中心的照護服務對於憨兒真的很重要,使用過該服務的憨兒,也持續產生積極正面的良好效果,往更健康的生活邁進。
【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上一則 【中時新聞網】4/22世界地球日 HAP... 【今日新聞】喜餅挑哪間最體面?2家成女孩...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