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更生日報】一份禮物兩份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更生日報】一份禮物兩份愛

才四月初,實體店家、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母親節預購商品廣告,不知道大家想如何度過今年母親節呢?送媽媽服飾、實用的紅包、美味糕點,還是全家聚餐?
其實,除了自家人聚餐同樂,不妨撥出部分預算,支持庇護工場產品,愛家人之餘也分享愛與喜悅。喜憨兒持續十四年的「送愛到部落」公益認購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預購一個蛋糕(送到偏鄉喔,預購者不會收到蛋糕),不只可以支持喜憨兒就業讓庇護工場永續經營、還可以讓偏鄉家庭孩童能和家人在母親節裡,一同享用母親節蛋糕。
當然,不只是母親節或聖誕節,若是平日也透過消費支持社福機構,讓庇護工場可以永續經營,讓愛可以傳下去就更好了。
花蓮就有鄉親可以支持的單位,如設置中途之家庇護所守護受性侵害少女、受家暴婦女的花蓮善牧中心就有烘焙工坊禮盒;或是黎明教養院為增加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而成立的黎明烘焙坊則提供蜂蜜蛋糕、會議餐盤、年節禮盒等。以上產品cp值很高。
我所說的cp值高不僅是價格考量,還要把cost 和 performance 中的performance(效益)往「是否能讓更多人獲益、更多人感到幸福」的層面思考。
大家仔細想想,一個身心障礙者背後就有至少一個照顧者,一個身心障礙者無法走入社會,其實是兩個人無法投入勞動市場,這是對家庭、對社會整體經濟都影響;支持庇護工場就能讓身心障礙者有自立的機會,也讓其家長不需要全職陪伴,在消費之餘,也為創造身心障礙者友善職場遞出一塊磚。
一份消費(一份禮物)可以滿足送禮者、收禮者,還可以滿足身心障礙者自立的心願,一份禮物創造不只一份的愛,夠划算吧!
上一則 【UDN倡議編輯室】【倡議圈活動】到南投... 【台灣好新聞】新北庇護線上展售會 推出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