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新聞網】雙老家庭日益嚴重 喜憨兒基金會助2000名憨兒照顧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新聞網】雙老家庭日益嚴重 喜憨兒基金會助2000名憨兒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今天邀請藝人A-Lin擔任公益大使。(林良齊攝)
喜憨兒基金會今天邀請藝人A-Lin擔任公益大使。(林良齊攝)

心智障礙者身心退化速度較一般人來的快,據統計,全台有20萬個憨兒父母必項揹負著兒子女終生安置的壓力,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成立百餘處服務據點,提供多樣化的照顧支援等支持,每年基金會持續為超過2000位憨兒及其家庭提供全面在線的支持與協助,但年度的服務經費籌措實在不容樂觀,呼籲更多朋友關注憨兒家庭的急迫需求。

目前在喜憨兒位於台北中山身障社區長照機構接受服務的育霖及其姑姑,今天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姑姑從育霖很小的時候就承接起照顧的責任,數十年過去了,姑姑、姑丈也已經老邁。這個家庭除了要面對雙重老化的沉重負擔,還必須擔心憨兒子女的安置問題。姑姑與育霖的故事,更是反映全台廿萬個憨兒家庭所面臨的現實與處境。

喜憨兒基金會目前提供各式服務,包括日間照顧、社區家園、全日型機構、健康中心、臨托、家托、個案管理、交通訓練、中高齡家庭關懷等支持。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楊琇雁說,心智障礙者老化速度較快,雖然政府積極推動在地老化,但雙老家庭仍對全日型機構期待較高,目前在高雄已設置一處,北部積極尋覓適當處所中,也盼推動信託方式協助年邁父母的身心障礙孩子。

喜憨兒基金會指出,憨兒35歲後身體機能面臨急劇的衰退,主要照顧者也在老去的歲月中擔負巨大的壓力,邀請大家將愛心化為實質支持,讓愛成為共同信仰,關懷上線,安心照顧永遠在線。捐款可洽喜憨兒基金會官網。

上一則 【匯流新聞網】種下未來希望種子 直銷協會... 【高雄新聞網】喜憨兒九九重陽樂齡送暖 贈...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