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慶寶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慶寶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

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社區照護中心-玫瑰園
參與慶寶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透過慶寶勤勞基金會媒合熱血大學生加入。

工讀生:李佳玟

1. 工作心得感想

  首先,我感到十分幸運可以透過慶寶勤勞基金會的媒合,來到玫瑰園進行工讀,非常感謝玫瑰園的所有同伴,在這短短幾個月的工讀時間,與機構服務對象、主任、督導、社工教保員們建立十分友善的關係,很感謝玫瑰園的大家讓我可以在這麼正向的環境進行工讀。

  在工讀期間,所需擔任的角色之任務不盡相同,也因此嘗試到了許多未曾觸碰過的面向之工作,並且從中學習了許多,例如在進來玫瑰園工讀前,我所具備的僅僅是一般的文書處理能力,而在玫瑰園工讀了這短短幾個月中,我學習到了更多進階的資料彙整方式以及多元的統計方法;在工讀期間也因協助環境的美化工作,自我的美感與美工能力都有所提升;最幸運的是,因為自身是社工系的學生,藉此工讀機會,我比起學校的同儕有更多的機會與時間能與身障領域的服務對象接觸,也在教保員與服務對象的日常對談中,間接的學習到與服務對象間,該如何進行有效的溝通、能透過哪些方法協助服務對象可以更融入團體等等。因此,我認為到玫瑰園進行工讀,可以說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即使都在適當工作量的情況下,主任及同事們也經常會關心我、提醒我能讓自己適度的休息,若當我沒有吃早餐同事便會贈與我小零食作為能量補給品,讓我感受到十足的溫暖。

2. 所得之工作概念及精神

  在玫瑰園工讀的過程,我感受到的不單單只是工作能力的提升,而更多的是玫瑰園所有工作人員帶給我的回饋、那樣由內而發的溫暖且堅不可摧的大愛,讓我更加確信往後的生涯也要持續抱持著助人的熱情,並學以致用,無論在職場或是對待往後的服務對象,都期望自己能成為像玫瑰園的大家,那樣陽光且細膩的存在。

3. 自我檢討

  在工讀期間,我曾有幾次因故而臨時向主任請假或調班,我認為這是我必須自我檢討且改進的部分,因為在真正踏入職場後就不再只是工讀生,便不會再有如此彈性的空間給予我一次次的機會去彌補。請假及調班也可能會導致玫瑰園的大家有業務上的延誤,很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包容及照顧。

4. 建議意見

  對於機構沒有建議或意見,只有滿滿的感謝,十分推薦大家來玫瑰園這個大家庭進行工讀 !

2022年勤勞基金會李佳玟工讀心得012022年勤勞基金會李佳玟工讀心得02

上一則 3款父親節蛋糕上市 憨兒自立 用心烘焙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慶寶勤勞基金會攜...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