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天鵝堡
天鵝堡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天鵝堡 » 多感官 » 物理治療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是不使用藥物或外科手術的專業治療,藉由運用光、電、水、冷、熱、力、聲等各類物理因子,造成能量在人體內外的轉換,以恢復或促進人體的健康。目的在減低需求者疼痛、增加關節活動度、促進肌力、重建患部功能等。其中包含運動治療(movement therapy)、操作治療(manual therapy)及儀器治療(modality)。

天鵝堡三樓的復健教室,目前規劃有物理治療及體適能運動器材(操作治療),讓憨兒們在平日就能因需求而即時使用。藉由訓練來改善障礙所伴隨而來的肢體協調問題,使障礙降低,退化得以延緩;肌耐力不佳者,以輔具或運動、遊戲方式協助訓練肌耐力,以維持日常活動所需。